卫东区总工会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以案促改”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正文

为进一步深化提高党员领导干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5月26日下午,卫东区总工会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卫东区总工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研究制定了会议方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集中观看了安全警示片《生命重于泰山》,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司军伟主持会议并代表区总工会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各党组成员紧扣主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自我剖析,分析问题原因,指出了改进方向。会议主题鲜明,自我查摆严肃认真,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坦诚相见、互相帮助、凝聚共识的目的。

会议要求,为巩固和扩大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会议成果,一要深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教训变教材、把方案变行动、用实绩来交卷;二要聚焦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认真梳理汇总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意见,建立问题台账,落实整改责任,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三要强化使命担当,提高防范能力。坚持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两个至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升应急能力和防灾避险自救意识,保护好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四要持续提升党员干部队伍培训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推动自身观念更新和作风转变,切实落实“一岗双责”,营造工会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努力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