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新业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第三次推进会


正文

       2022年6月6日下午,鲁山县总工会在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新就业劳动群体”建会入会工作第三次推进会,县新业态工会联合会主席周建设出席会议,各新业态行业主管部门工会主席和部分新业态行业负责人参加。

      会上周主席传达学习了市总周万庭主席在市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第一次会议上讲话精神,研究落实下一阶段建会入会重点工作。

      会议提出,各行业主管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克服消极厌战畏难情绪,认真贯彻落实省总工会统一部署要求和市总工会《关于2022年全市工会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攻坚行动的实施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举措,增强工作实效,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引领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会议强调,要全力多点突破,集中攻坚克难。要以外卖配送员、家政服务员等群体为重点,抓住平台头部企业这个关键,抓大带小、以点带面,集中力量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推进基层工会组会议要求,要运用数字化手段,紧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依托互联网平台开展工作的特点,大力推行网上入会方式,创新服务内容和服务模式,让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全面了解工会、真心向往工会、主动走进工会。要充分利用工会微信群和鲁山工运杂志等媒体平台,广泛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服务集中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各新业态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下一步全力以赴做好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内的广大职工群众信息互通、数据共享、资源整合等建会入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