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推进会


正文

6月7日,在郏县总工会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推进会,县新业态工会联合会主席李占强出席会议,各新业态行业主管部门工会主席和部分新业态行业负责人参加。

会议要求,各基层工会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强化政治责任,提高工作使命感,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就业形态、平台经济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不断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对货车司机、外卖配送员、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群体的有效覆盖。二要强化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党和国家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政策举措,引领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三要加快推进网上入会试点步伐,大力推行“行业覆盖、区域兜底”模式,全面畅通入会渠道,不断夯实组织基础。要以温暖行动为抓手,扎实开展“四季送”系列活动,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心坎上,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后,各乡镇(街道)工会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到各辖区内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宣传活动,现场累计发放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宣传页20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