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总工会、平顶山市总工会赴舞钢蹲点工作启动


正文

6月8日下午,在省总网络和职工服务部部长王志军的带领下,省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四级主任科员陆鹏、省职工发展服务中心干部赵阳,平顶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许丹丹、平顶山市总工会组织部部长郭强、市总工会组织部科员梅淑洁一行到舞钢市开展基层蹲点调研工作。舞钢市副市长黄红丽、舞钢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飞参加蹲点工作启动仪式。

首先许丹丹主席代表平顶山市总工会对省总蹲点调研工作组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相信通过此次省总蹲点工作组定能帮助平顶山市总工会、舞钢市总工会发现问题,破解难点堵点,探索创新,以舞钢产业集聚区为重点,指导平顶山市总工会、舞钢市总工会创造更多典型示范经验。

黄红丽副市长代表舞钢市、舞钢市总工会对省总、平顶山市总蹲点工作组各位领导的到来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舞钢是一座美丽的小城,有着丰富的物产资源,素有“北国小江南”之称!舞钢市总工会在舞钢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聚焦思想政治引领,凝聚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强大合力;聚焦工运时代主题,激发职工建功“十四五”的磅礴力量;聚焦维权服务主责,顺应职工群众对生活的美好向往;聚焦工会自身建设,提高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水平;聚焦党的建设高质量,营造工会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相信在省总、平顶山市总的指导下,舞钢市总工会再创舞钢工运新篇章!

王志军部长在会上强调,开展工会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这是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抓紧抓实各项措施,确保蹲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切实为基层工会和一线职工解决问题,更好地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随后,王部长详细介绍了此次蹲点调研工作,将按照省总工会相关工作安排,在舞钢市开展为期3个月的蹲点调研。重点围绕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解决职工群众实际问题和困难,维护职工队伍团结稳定,培养锻炼工会干部队伍等工作重点,更全面的了解基层工会真实工作情况,实际困难,着力强化基层工会建设,更好的服务基层,壮大工会干部队伍,激发基层工会活力。

最后,李飞书记代表舞钢市总工会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省总、市总领导赴基层开展蹲点活动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上往前提一步,往下沉到底,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着力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更好的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舞钢市总工会将按照省总要求和市总安排,认真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竭尽全力配合完成好省总蹲点调研工作,并做好后勤保障,协调好各方关系,确保蹲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