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解难题 办实事 开新局 省总、市总赴舞钢市产业聚集区蹲点工作启动


正文

为进一步密切工会领导机关与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的联系,推动解决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6月8日,河南省总工会、平顶山市总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在舞钢市产业聚集区正式启动。

平顶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许丹丹向省总蹲点工作组介绍了平顶山市市情及市总工会整体工作,并期望省总工作组以舞钢市产业集聚区为重点,帮助指导平顶山市总工会、舞钢市总工会发现问题,破解难点,探索创新,创造更多典型示范经验。

舞钢市副市长黄红丽向省总、市总工作组汇报了舞钢市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将继续聚焦思想政治引领、工运时代主题、维权服务主责、工会自身建设、党的建设高质量等工作,再创舞钢工运新篇章。

启动仪式上,省总、市总工作组还听取了舞钢市产业聚集区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省总蹲点工作第一组组长、网络和职工服务部部长王志军听取汇报后表示,开展工会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是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工会领导机关要切实秉持正确方向、职工为本、问题导向、改革创新四项基本原则,重点围绕“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扩大工会组织覆盖工作覆盖”“解决职工群众实际问题和困难”“维护职工队伍团结稳定”“培养锻炼工会干部”五项任务,推进建立蹲点、党建引领、调查研究、问题解决、为职工办实事、重大事项报告等六项机制,确保蹲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切实为基层工会和一线职工解决问题,更好地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王志军还提出“6+1+N”工作计划,对规范化建设、新业态工会组织、职工权益保障、思想引领等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