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倡议书


正文

全县广大职工群众: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切实提升全县广大职工群众的节能降碳意识和能力,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新时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我们特发出以下倡议:

        一、倡导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营造绿色文明新风尚

       在单位办公时,提升环保自觉,节约用电、用水、用纸,把勤俭节约作为一种“时尚”的办公方式,科学使用电脑、调暗电脑屏幕、及时进行待机,多无纸化办公、纸张双面使用等;在家庭生活中,把勤俭节约融入家庭教育,培育绿色价值观,形成绿色思维方式,全家共学共享节能小妙招、共做绿色环保微公益,以绿色家庭培育绿色家风、以绿色家风浸润良好社风。

       二、厉行节俭传统美德,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

深刻认识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餐饮浪费的严重性,珍惜粮食的必要性,不断提高节约意识,为身边节约用餐的行为点赞,拒绝讲排场、摆阔气、攀比炫富等陋习,对铺张浪费现象提醒、规劝。文明就餐,按量取食,餐后剩余打包,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带头抵制“舌尖上的浪费”,带头反对奢靡之风,做到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

       三、践行“135”绿色出行,打造健康出行新方式

       上下班和办理公务时,在1公里以内的尽可能选择步行,在3公里以内的尽可能选择骑自行车,在5公里以内的尽可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让我们主动宣传、倡导、推广“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健康出行理念,积极采用节约能源、减少污染、益于健康、兼顾效率的绿色出行方式,多骑自行车、多坐公交车,少开车;多爬楼梯,少乘坐电梯,使绿色出行成为一种潮流。

       节能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品质,更是一种境界。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己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善待地球,为助力碳达峰、碳中和贡献一份力量。

                                                                                                                                                               郏县总工会

                                                                                                                                                           2022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