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公文写作能力提升培训班


正文

6月23日下午,宝丰县总工会为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职工公文写作水平,促进公文写作和报送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公文写作能力提升培训班。特邀请县委县政府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县四级调研员杨合民同志到场授课,县人大部分职工和县总工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30余人参加培训。
杨合民围绕公文写作的方法技巧,结合具体的公文范例进行讲解,让同志们系统了解不同种类、不同用途的公文形式,以及如何通篇布局、遣词造句和需要特别注意的行文技巧、语言特点等。授课内容深度贴合工作所需,通俗易懂,具有实用性、可操作性,使全体干部职工对公文写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新的理解。
下一步,宝丰县总工会将继续为工会干部职工专业素质“提档加速”提供保障支撑,用多元素培训增强工会干部职工“能力值”,持续传播工会好声音、讲述工会好故事、展现“娘家人”良好形象。(蔡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