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召开重点工作专题学习会


正文

        6月23日上午,石龙区总工会召开每周重点工作推进会。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区总工会纪检组长袁勋列席,会议由党组书记王领昭主持。

      王书记传达了6月22日市总工会“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市总工会要求各县(市)区要提升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石龙区实际我们要全力以赴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深入推进工作,确保该项工作稳步推进。一是通过技能竞赛活动与职工技能晋级、持证就业、相结合,促进职工队伍素质提升。二是通过工匠学院、职业培训中心作用,加强与社会评价机构合作,推动建立培训-评级-持证工作体系。三是建立完善多层级的技术人才选树培养机制,深化创新工作室创建,大力开展师带徒“匠带兵”行动,切实发挥优秀技能人才的引领带动作用,激励广大职工走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成才之路。

        王书记还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做好“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二是建立“五大行动 十件实事”台账,有序推动开展16项专案任务;三是开展新业态集体协商试点建设;四是开展司机之家、爱心母婴室验收工作;五是常态化开展创文保卫、招商选资、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夺旗争先等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