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开展职工教育大讲堂暨普法宣讲进企业活动


正文

    6月23日晚,宝丰县总工会在邮政公司四楼会议室召开职工教育大讲堂暨普法宣讲进企业活动,特邀请宝丰县职工法律志愿服务团队成员、河南武兴律师事务所王耀光律师到场宣讲,邮政公司40余名职工参加活动。

    王耀光律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工作经验,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民法典》出台的历史背景、基本原则和重大意义等,引用大量贴近群众生活的现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解读民法典中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合同订立、履行、职工权益维护、居住权、婚姻家庭、民间借贷等问题,引导职工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公民都必须遵循的规范。

    下一步,宝丰县总工会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活动,切实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

    宣讲结束后,职工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获益匪浅,对《民法典》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今后会更加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努力工作。(蔡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