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研究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正文

6月27日上午,叶县总工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党组(扩大)会研究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效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会上,杨效会领学了《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总工会“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推进会的精神。

会议对近期工会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是要维护好劳动领域职工思想政治安全及信访稳定工作。工会系统要做好职工队伍思想稳定工作,全面排查不稳定因素,发现苗头及时上报。是要做好“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做好前期人员组织,资料收集,与人社部门、培训机构做好对接,尽快启动培训工作。是要抓好新业态劳动领域建会、入会工作。继续扩大新业态劳动领域建会覆盖面,尽可能的把新业态劳动者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是要持续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不断提高产业工人的政治地位,经济地位,社会地位。是要积极开展“乡村振兴劳模出彩”活动。根据叶县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适时召开工作推进会。是要关注重点职工群体。做好困难职工思想稳定,困难企业职工稳定工作。开展2019年以来脱困解困的城镇困难职工“回头看”工作。是要落实好“五大行动、十件实事”。各部室根据市总下达的工作方案,逐项落实。是做好防汛工作。要及时做好分包河段的险情排查工作,全体同志汛期期间要做好值班值守,保持电话24小时畅通。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的检查力度,同时做好单位内部用电、防火等安全。

会议还传达了省、市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会议精神,对各部室提请党组会商议事项进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