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总工会召开“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推进会


正文

6月28日,叶县总工会召开“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推进会,县总工会主席田清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效会主持会议,总工会全体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工会主席、开发区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会上,田清林就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九龙街道、任店镇、龙泉乡等介绍了“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推进情况。会上,贾小莉副主席、李昂副主席分别通报了上半年工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田清林在讲话中指出,一是提升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工会系统作为成员单位,要全力以赴完成任务。二是突出重点,强力推动“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要健全工会培训体系,应训尽训;要开展职业技能竞赛,以赛促训;要选树优秀技能人才,典型引路。三是强化保障,确保“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取得实效。各基层工会组织要对照目标任务,坚持结果导向,加压奋进。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挥工会网站、公众号等作用,鼓励和引导广大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杨效会强调,一是把提高站位放在首位。全县工会系统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二是把强化责任扛在肩上。各基层工会组织要把“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列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内容,提高产业工人技术技能水平。三是把推进落实作为根本。各乡镇(街道)工会要围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推动区域内企业职工开展全员持证上岗和推行企业自主评价,进一步健全工会培养培训、评价激励、就业创业体系,结合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加大培训力度,引导和激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与劳动和技能竞赛。通过形式多样、灵活有效的岗位练兵活动,让更多职工实现一技在身、一证在手、一条致富路在脚下铺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