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平顶山市总蹲点工作组慰问新业态劳动者


正文

6月30日下午,大雨过后的舞钢依旧骄阳似火。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保障职工劳动权益,将蹲点工作走实走深,省总、平顶山市总蹲点工作组在省总网络和职工服务部部长王志军、平顶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许丹丹的带领下,来到经开区看望慰问新业态劳动者,把工会的问候和关怀送到职工心坎上。

在慰问现场,省总、平顶山市总蹲点工作组的各位领导为在场的申通快递员、极兔速递员、仓储中心工作人员等发放了清凉大礼包,内含夏凉被、水杯、洗漱包等物品,还有矿泉水、清凉解暑的大西瓜。省总王志军部长在慰问现场向坚守在高温一线岗位的新业态劳动者致以亲切的慰问,嘱咐他们在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要保护好自己,避免高温作业。同时,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防暑降温有关规定,扎实推动各项劳动保护制度的贯彻落实,为职工创造一个安全、健康、清凉的工作环境,保障一线职工安全健康权益。

蹲点工作组为扎扎实实地开展各项工作,进企业、访职工,了解基层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倾听一线职工心声。这次慰问活动把蹲点工作与工会传统品牌“夏送清凉”有机结合,一方面是把防暑降温工作和劳动安全保障措施落到实处,杜绝安全隐患,另一方面是通过工会工作完善企业工会建设,切实搞清楚企业和职工面临的实际困难,梳理出有效解决方案,让蹲点工作出成效、达到为职工群众解问题、办实事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