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开展庆“七一”传承红色基因 教育活动


正文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7月1日,汝州市总工会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宝丰县中原军区司令部旧址、中原解放纪念馆,开展庆“七一”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在中原军区司令部旧址,大家参观了中原军区司令部旧址、刘伯承邓小平旧居、中原军区团以上干部会议会址等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旧址,认真聆听了中原野战军抗战背景、豫西剿匪、六大战役解放中原地区的历史事迹。中原解放纪念馆陈展以“中原逐鹿精神”为主题,对中原解放历史和红色传统进行展示。在中原解放纪念馆内,大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各个展室,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宝贵的陈列物品,无声胜有声地诉说着那段峥嵘岁月,生动地再现了革命前辈的英雄业绩,让全体参观人员肃然起敬。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使大家重新认识了革命先烈们勇于奋斗和不怕牺牲的精神,他们的精神也深深震撼了到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和弘扬优良革命传统,坚守理想信念,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勤奋努力,做好工会的各项工作,为汝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