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总工会“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万场文化活动走进舞钢经济技术开发区


正文

7月7日晚,舞钢经济技术开发区办公楼前灯光璀璨,人头攒动。由省总工会主办舞钢市总工会承办的“中国梦 劳动美 工会情”万场文化进基层文艺演出活动在舞钢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省总工会宣教部部长、一级调研员高颖嘉,省总工会宣教部一级调研员杨君,河南省总工会第一蹲点组组长、网络和职工服务部部长、一级调研员王志军,平顶山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生,舞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朝伦,舞钢市政府副市长黄红丽,舞钢市政府党组成员、管委会主任刘红涛,省总工会宣教部四级主任科员张腾飞,平顶山总工会宣教部部长牛琎,舞钢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飞,红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孙彦峰、主任王宏伟,以及开发区内的企业劳动模范、科技尖兵、党员标兵、巾帼标兵、杰出青年以及一线职工代表一起观看了文艺演出。

演出在歌曲《走在小康路上》中拉开帷幕,杂技、口技、魔术、相声、变脸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其中中国达人秀表演者史努比的《人入气球秀》表演将演出推向高潮,台上台下热情互动,观众们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整场演出节目均由各知名艺术家编排演出,精彩的表演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万场文化活动进基层活动,受到了职工群众的广泛欢迎。活动的开展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具体体现,是充分发挥文化育人、文化化人作用,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的具体体现,同时也饱含工会对基层一线职工的殷殷关怀和深切挂念。通过送文化进基层进一步丰富和活跃了基层一线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和激励广大职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为推动舞钢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另讯:7月7日下午,参加晚上演出的艺术家们分成两个演出小分队,分别来到泰田重工和轩昊纺织,为坚守在生产一线的职工们送来了精彩的节目。在这里没有璀璨的灯光、没有绚丽的舞台,有的只是机器的轰鸣声和随处可见的生产设备,但这却是最美的舞台。在轩昊纺织生产车间门口,艺术家们顶着烈日为职工们表演,表演热情丝毫未减,艺术家们这种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也赢得了职工们的称赞。纺织工人小李说:能在车间门口看到这样精彩的节目,真的是太高兴了!非常感谢艺术家们的表演,也谢谢工会把这么好的节目带到我们身边!

文艺进基层采取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企业、进工地、进车间,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将党的创新理论利用文艺节目的形式传达到职工群众当中,进一步鼓足干劲,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