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积极为小微企业服务


正文

近日,汝州市总工会抽调机关骨干人员成立三个调研服务小组,深入全市小微企业,开展宣传调研服务工作,切实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到实处取得成效,提升工作高质量。

动员会上,党组书记杨守伟指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是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责。抽调的同志要以省总工会部署实施的 “五大行动”和办好 “十件实事”为契机,主动担当、积极履职,深入开展调研服务活动,积极帮助小微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最大限度地把职工群众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维权服务、凝心聚力,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连日来,市总工会抽调人员,在主任科员张明国、经审委主任闫志莹、副主席耿艳豪的带领下,冒酷暑、战高温,不辞辛苦,走访全市80余家小微企业,详细了解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情况,向企业老板、公司员工,宣传《工会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为企业经营人答疑解惑,让他们真正了解工会、了解工会工作,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小微企业负责人的思想认识有了新的提升,纷纷表示要重视支持工会工作,建立健全工会机构,架起服务职工的“连心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增强凝聚力、战斗力,提高生产工作效率,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

目前,汝州市梨园驾校、建业桂园、寄料镇好又多超市等一批小微企业,积极建立工会组织,让广大职工都能感受党的关怀和“娘家人”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