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协同区政协联合举办 “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读书分享会


正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7月14日,石龙区总工会联合政协平顶山市石龙区委员会、平顶山市石龙区教育体育局举行全区干部职工“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读书分享会,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庆祝党的生日。区政协主席刘向阳,区政协党组副书记陈更套,区政协副主席王国恒,区政协副主席吕旭东出席了分享会。市政协副主席王著,市政协文史委主任耿西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杰,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世崇,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延宾,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熊志刚,区人大副主任郭小丽参加了分享会。

        吕旭东受区政协委托在致辞中指出,开展读书分享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相关精神的重要举措。广大干部职工要坚持“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要聚焦“用”字,学用相长善读书;要聚焦“带”字,身体力行促读书;要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境界要求,善于把读书成果运用到履职实践中,切实把读书成果转化为笃信笃行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凝聚共识的思路办法,以“书香石龙”促进“书香社会”建设,为谱写石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添助力、聚合力。

        读书分享会在中鸿幼儿园孩子们献上的《国学礼赞》舞蹈中拉开了帷幕,参会职工群众沉浸在中华千古美文的神韵中,感受到“美的享受,德的熏陶,智的启迪”。随后来自基层工会的20余名同志进行了读书心得分享。

        读书分享会上,职工代表们个个精神饱满、声情并茂,为我们带来了充满书卷气息的读《平凡的世界》、《活着》、《人世间》有感,充满爱党爱国挚情的《中华颂》、《我们心中的太阳》、《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具有专业见解的《从〈狼图腾〉看中国的历史与发展》、《深刻认识高考综合改革的背景方向和重大意义》等。代表们有的围绕《民法典》的地位、诞生、构成、实质性修改等内容进行分享交流,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更好保障人民权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民法典修改的要点,使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学习贯彻《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树立了依法办事、依法执法的理念;有的分享了《琉璃不对儿传统工艺》知识,在勾起职工童年回忆的同时,使参会人员对“琉璃不对儿”──这种在民间拥有400余年制作历史的手工艺品有了全新的认知。在2010年,北郎店社区的“琉璃不对儿”制作技艺被选为平顶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作为鹰城人,我们肩负着弘扬传统历史文化的义务和责任;有的分享了《轿夫湿鞋廉政故事》,职工们在王廷相和张瀚关于“轿夫湿鞋不复顾惜”引发的廉洁故事中陷入了沉思,此故事的分享警醒干部职工要提高危机意识,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守每个“第一次”,走好每个充满诱惑的“十字路口”,确保“廉洁之鞋不湿”;有的同志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思想脉搏和足迹,学思践悟,修学储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奋斗之势建功新时代。活动最后在《唱段坠子给党听》的颁奖声中达到高潮,市政协副主席王著等领导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职工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书香致远,墨卷至恒。书香落到笔头,变成服务职工“金点子”;落在心头,化为履职“新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把读书收获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过硬本领、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以助力扛起新使命、共同谱写新篇章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