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暑期爱心托管班”开班


正文

“今年暑假,咱们县总工会提供的这个爱心托管服务真是太好了!上班随放、下班接走,我工作安心,孩子也玩得开心,这不,孩子嚷嚷着明天还要来。”7月19日,李小刚下班后同单位暑期托管班的同志聊起了家常。

当天,郏县总工会职工子女2022年“暑期爱心托管班”开班仪式在该单位活动室举行,33名职工子女和家长参加仪式,仪式上所有参加托管班的学员获赠了书包、彩笔套盒、水杯等爱心大礼包。据介绍,托管班共开设4个培训班,主要以素质教育为主,开设作业辅导、美术、音乐等课程,主要针对6~12岁的儿童,主要群体为职工的子女以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托管班预招生100余名职工子女,职工可通过各单位工会组织报名,让自己的孩子在这里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假期,进一步提升职工的幸福感、归属感、获得感。

暑期托管班是省总工会服务职工“五大行动”、“十件实事”之一,是工会系统“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去年郏县总工会积极探索职工爱心托管新模式,采取“工会搭台、政府支持、部门联动、社会力量参与”的模式,为职工提供了心贴心、实打实的服务,缓解了90余名职工子女暑期无人看管的难题,有效地解决了职工的后顾之忧,获得了省级市级示范工会托管班的荣誉。

今年暑期,郏县总工会持续做实做好服务职工、服务会员等工作举措,让普惠性服务延伸到更多职工生活中去,把做好暑期托管班服务工作当作当前一项主要工作来抓,投入人力物力,提升服务质量,大胆探索既符合实际又灵活多样的服务模式,进一步把托管班办成工会用心、家长放心、孩子们开心的‘乐园’,办成工会的新的服务品牌,目前招募爱心志愿者老师20余名。

郏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小玲表示,“职工有需求,工会有响应。近期郏县工会爱心班将陆续开班,我们将不断提高托管服务水平,让广大职工实实在在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