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总工会“夏送清凉”慰问一线劳动者


正文

为切实维护高温期间一线职工的身心健康和生产安全,确保职工平安度夏,7月20-22日,新华区委副书记何长军,新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李世广,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广州带领工会班子成员深入一线开展“夏送清凉”慰问活动。

慰问组一行先后到新华消防救援大队、区城市管理局、区环卫服务中心、恒一锂能、新业态企业(美团)、建设工地(产业新城稻香路北施工工地)、博烨昊有限公司、金山社区等10多家单位,对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对他们为新华区的城市综合管理、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并为他们送去了《安全生产法》、《职工法律知识宣传》、《职工维权手册》等知识读本,以及绿豆、西瓜、矿泉水、洗漱用品、花露水等防暑降温慰问品。

区委副书记何长军每到一处都与大家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大家有关防暑降温措施落实情况,并叮嘱他们要注意好自我防护,防止高温中暑。同时要求企业和单位负责人要落实好防暑降温保障措施,为职工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在慰问环卫服务中心时,区委副书记何长军指出,“夏送清凉”活动是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关心基层职工的一项重要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职能作用,了解职工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加强与各方沟通协调,使一线职工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双丰收,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贴心人。

新华区总工会通过开展此次“夏送清凉”慰问活动,让广大职工感受到了工会组织在炎炎夏日对自己的关怀,纷纷表示会把这份“清凉”化作对工作的“热情”,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