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赶考路上我争先 爱国强军谱新篇”主题红歌合唱比赛拉开帷幕


正文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21日,由中共郏县委员会、郏县人民政府主办,县人武部、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总工会、县文联、县“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办公室、郏县东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郏县建业江山汇、郏县天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赶考路上我争先  爱国强军谱新篇”主题红歌合唱比赛开赛。

“唱过老歌唱新歌,唱过情歌唱喜歌……”比赛在一首脍炙人口的《我们走在大路上》中拉开序幕,每个跳动的音符,都承载着浓浓的爱国之情。《好儿好女好江山》、《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歌曲唱出热爱故土、热爱民族的忠贞不渝,15支职工合唱代表队同台角逐,经典老歌与时代新曲相互碰撞,产生了奇妙的火花。现场比赛气氛热烈,激昂嘹亮的歌声让观众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本次合唱比赛面向全县各级基层工会,鼓励县域内企事业单位、非公经济组织、其他社会组织积极报名参加。各参赛团队人数以30-60人为宜,可单独成团或联合组团;要求每支队伍演唱2首歌曲,一首为规定曲目《领航》或《不忘初心》(任选一首),另一首为自选曲目,以歌唱祖国、歌唱人民军队的红歌为题材;采取齐唱、多声部合唱、领唱+合唱、对唱+合唱、诵读+合唱等多形式进行。(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