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举办2022年基层工会审计反馈暨培训会


正文

 

 7月22日,郏县总工会举办2022年基层工会经费审计反馈暨培训会,通报工会经费审计情况,安排部署整改工作,全县各乡镇(街道)工会、产业集聚区工会参会。县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主任杨建利主持会议。

会上,对长期工作在工会经审财务战线上勤勤恳恳、无私奉献的工会干部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为进一步规范工会经费使用,今年3月,郏县总工会对全县各乡镇(街道)工会、产业集聚区工会进行专项审计。会议通报了各单位工会经费审计情况,并从新修订的工会财会制度、工会经费的重要性、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会。要求各被审计单位工会存在问题,落实整改,确保工会经费合理使用。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工会经审财务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建立财务规范化、制度化的长效机制,全面推进工会财务科学化管理。

杨建利就工会系统经审和财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围绕新常态下工会经审工作的新目标,工会改革的新任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提出的新要求来提高对工会经审财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突出重点,从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预算管理,强化服务指导,加强督导检查四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工会财务管理工作;三是严字当头,积极推进“四位一体”的立体经审监督体系,进一步加强工会审查审计监督工作。(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