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召开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正文

        2022年7月28日上午,石龙区总工会在区职工培训学校召开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区总工会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区总工会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四个办事处及产业集聚区等工会的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区委六届三次全会和市总十届五次全委会议精神,总结去年以来的工作,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履行有关人事事项的民主程序,进一步凝聚广大职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为石龙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张国红同志不再担任石龙区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副主席职务的决定(草案)》;审议通过了郭联、裴瑞芳等同志辞去工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职务;审议通过了赵秋曼、贾小凡等同志替补为石龙区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石龙区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审议通过选举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会议还选举通过经常委会审议同意而提名的区总工会党组成员晋长森同志当选为石龙区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副主席。以书面形式下发了《关于2021年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安排的报告》。

        会上,石龙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领昭向大会作了题为《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奋力建设富裕石龙、美丽石龙、文明石龙、幸福石龙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

        王领昭对去年以来的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贯彻落实区委和市总工会的决策部署,做好今年全区工会工作,代表区总工会三届常委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坚持正确方向。要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明确提出的“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要认真履行工会政治责任,不断增强职工群众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二要主动融入大局,服务中心工作。要全面落实区六次党代会、区委六届三次全会和市总十届五次全委会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准确把握区委六届三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关于工会工作的具体要求,围绕建设全国独立工矿区转型发展示范区和河南省城乡融合创新发展先行区等中心工作,不折不扣地将区委和市总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深入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要推动劳动竞赛向中小微企业、非公企业延伸,向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拓展;要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要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智慧工会”建设;要聚焦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点任务,不断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三要转变能力作风,提升队伍素养。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暨“重学习、树正气、比贡献、争做出彩石龙人”、“比贡献、亮成绩”双月擂台赛活动为契机,对标创先改进作风,结合本职提升素能;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全面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开展群众工作的本领和水平;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以学习贯彻新修改的《工会法》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工会干部依法建会、依法管会、依法履职、依法维权水平。

        王领昭最后强调:全区工会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和市总工会的部署要求,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以扎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推动工会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奋勇争先、争做出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