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总工会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汇报会议


正文

为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找差距、固优势,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7月29日上午,鲁山县总工会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汇报会,总结分析上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会上,县总工会各部室就上半年重点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贾国安听取工作汇报后说,今年以来我们以迎接宣传即将召开的“二十大”为主线,以“五大行动”“十件实事”为载体,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开展建功新时代主力军行动,扎实推进新业态工会工作,打造服务职工亮点品牌,进一步提升了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得到了广大职工的一致认可,工作成绩显著。

对下一步重点工作的开展,贾主席强调,一要突出工作主线,把握原则要求,始终保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抓住“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来思考、来行动,不断夯实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要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好工会各项工作。二要围绕重点任务、不断改革创新,力争打造更多工会工作亮点和品牌。要持续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强劳模工匠选树、落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乡村振兴劳模出彩等工作,创新开展新业态劳动者工会工作,做实做好服务职工工作。三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自身能力,推动全年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要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加强工会政治建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年”建设活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职工,着力破解突出问题、提高工作水平,着力组织建功立业、促进经济发展,着力维护职工队伍稳定、保持社会和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