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传达学习全市工会工作会议精神


正文

        8月8日下午,石龙区总工会召开党组及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工会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石龙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领昭主持,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王领昭领学了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生同志传达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公乐在全省工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深入学习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闫廷瑞的讲话要求:一要抓实思想引领。要在做好职工思想工作、宣传方式上有所创新,以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互动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二要全力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及时排查劳动领域政治安全风险隐患、主动化解矛盾,力所能及的为职工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引导舆情的掌舵手。三要深入做好产业工人队伍的建设和改革。对照产业工人建设改革目标创新工作机制,抓好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四要抓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要做到应建尽建,及时完善建会后的制度及机制等方面工作。五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工会各项工作。切实做好职工维权、集体协商、关心关爱困难职工,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六要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加强机关纪律作风建设,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纪律和规矩意识,提升执行力;要加强工会干部职工培训,切实提高工会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万庭关于落实这次会议精神的具体要求。

        会上,听取了各责任部室、责任人关于重点实施的“五大行动”和突出办好的“十件实事”专案的进度情况汇报。王领昭指出,机关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会议的精神实质,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增效、融会贯通,指导全区工会工作不断向前推进;要落实落细会议精神,开启工会工作新征程;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增强责任意识,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要履行工会基本职责,在服务大局服务职工中彰显工会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