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总工会工作会议精神


正文

8月9日,叶县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市总工会工作会议精神。县总工会主席田清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贾小莉、李昂,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黄世峰出席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贾小莉传达了省总工会工作会议精神提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闫廷瑞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周万庭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会议上提出的要求作出说明。      田清林指出,市总工会工作会议为我县工会下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体干部职工要在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对会议中提出的不足要加强完善整改,明确任务,查漏补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市总工会下达的工作任务。

田清林要求,一要切实扛起工会组织政治担当。加强职工队伍思想政治引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迅速在全县各基层工会组织中认真传达贯彻市总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县工会工作整体水平,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要抓实抓好工会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强对试点企业的精准指导,切实做到让试点企业好操作、能执行、可落实。抓好新业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积极开展新就业形态企业、行业的模范职工之家评选活动,培育新就业形态行业、企业工会典型示范单位,带动新就业形态行业、企业建会入会。三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大推进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力度,持续关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和困难职工等特殊群体,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工会的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会议还对各部室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