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关于开展 “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送戏下基层活动的通知


文件正文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部署要求和河南省总工会河南工会万场文化活动进基层专案工作要求,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以文化活动的形式歌颂党的百年辉煌,展现全市职工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精神风貌。市总工会组织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送戏下基层活动。为确保此次活动有序有效开展,现将《平顶山市总工会“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送戏下基层活动方案》印发你们,认真组织落实。


平顶山市工会“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送戏下基层活动

一、指导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着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职工,用先进文化培育职工,用正确舆论引导职工,用高尚精神塑造职工,用优秀作品鼓舞职工,用真诚服务赢得职工,团结动员全市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为实现两个确保、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鹰城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活动内容:由市总党组成员带队赴舞钢市总工会、郏县总工会、宝丰县总工会、叶县总工会、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工会联合会送上6场专场演出。演出剧目:河南省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申报剧目,大型德善现代曲剧《情满幸福院》。

三、时间安排

1、8月5日至9日为准备阶段;

2、8月10日为舞钢专场;

3、8月11日为新城区专场;

4、8月12日为高新区专场;

5、8月15日为叶县专场;

6、8月16日为郏县专场;

7、8月17日为宝丰专场。

四、组织要求

1、高度重视。开展此次送戏下基层活动是市总工会2022年重点实施的“五大行动”和突出办好的“十件实事”工作的具体措施。是市总关心关爱基层广大职工群众文化生活的具体行动。为把活动开展好,各县(市、区)工会要根据时间节点,高度重视,成立由工会主席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做好工作接衔,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2、严密组织。演出到每地由当地工会负责人员的组织和演出场地的协调工作,严格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好演出活动。

3、活动标题。统一活动标题为“平顶山市总工会‘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送戏下基层XX专场演出”。

4、注重宣传。要充分利用各地主流媒体、工会媒体、“两微一端”及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市总开展的“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送戏下基层活动,营造全市职工以昂扬姿态开启奋斗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