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举办“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讲座


正文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工会干部应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和防控防范重大风险的能力水平,切实做好新时期工会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月12日下午,宝丰县二级调研员、总工会主席崔建利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为全县各乡镇、系统、重点企事业单位工会主席进行了专题讲解辅导。

    崔建利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广大工会干部要提高站位,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自觉,团结和引领广大职工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担当责任,要把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在理想信念上,体现思想行动上,落实在实际工作中,以更积极的工作态度、更强烈的忧患意识、更高水平的工作本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导做好新时期工会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和职工队伍稳定工作,着力防范和化解风险隐患,助力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向好发展和平安宝丰大局稳定。

    崔建利要求:全县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着眼大局,分析形势,不断强化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围绕落实“五个坚决”要求,继续加大力度,狠抓责任落实,努力做到”五个不发生”,维护企业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高效治理平安宝丰建设贡献工会力量。坚持底线思维,深化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评估,及时发现报告和处置化解新情况、新问题和新风险点。服从服务于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多举措多形式开展和创新活动,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助力添彩。   

    县总工会机关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等分别参加培训。(孙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