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式”调研 “零距离”感受——平顶山市总工会开展“我当一天快递员”主题实践活动


正文

为充分了解快递行业劳动者工作、生活状况,切实掌握和帮助解决快递行业劳动者的“急难愁盼”问题,8月12日,平顶山市总工会组织机关青年干部走进韵达快递,开展“我当一天快递员”体验式调研活动。

从凌晨五点到晚上八点,工会青年干部与“快递小哥”共同完成分拣、派送、收件等日常工作,亲身经历快递员的工作流程,零距离感受到快递员的“酸甜苦辣”。

平顶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许丹丹介绍,开展体验式调研,直插一线、直面职工、直击问题,通过躬身实践实现换位思考,有助于找准推动新业态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尽力解决新业态劳动者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据悉,此次体验式调研活动是平顶山市总工会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一个缩影。接下来,平顶山市总工会将继续深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开展调研和关爱活动,定期组织健康体检、法律援助、咨询培训、安全讲座等,进一步增强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