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送戏下基层郏县专场演出成功举办


正文

8月16日晚,平顶山市总工会“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送戏下基层慰问演出郏县专场在郏县新城小学报告厅演出。平顶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万庭,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刘冬梅,市总工会办公室主任王长坡,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詹浩出席活动,郏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贾红举主持演出活动,并与郏县各级劳动模范、新业态劳动者群体、各条战线一线职工群众共同观看了文艺演出。

周万庭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市总工会聚焦市委“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的目标,团结动员职工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为职工群众提供了更多更优的精神文化产品和文艺服务;正在开展的“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千场文化进基层活动不仅能够提升职工群众的生活品质,丰富职工群众文化生活,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同时也饱含对广大一线职工的殷殷关怀和深切慰问。希望通过这次演出,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职工群众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为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鹰城绚丽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詹浩在致辞中表示,市总工会积极组织全市开展文化进基层活动,进一步活跃了职工群众文化生活,激励了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的饱满热情和昂扬斗志,激发了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坚定信心和坚毅决心,受到了广大职工朋友的欢迎和好评。希望大家通过观看演出,受到感召、受到激励,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奋力谱写郏县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争先晋位新篇章。

据悉,开展送戏下基层活动是平顶山市总工会、郏县总工会2022年重点实施的“五大行动”和突出办好的“十件实事”工作的具体措施,是工会关心关爱基层广大职工群众文化生活的具体行动。此次演出的剧目《情满幸福院》取材于郏县,剧中角色是从郏县幸福院典型人物中提炼塑造出来的艺术形象,通过赞美以德善为本的人物的高贵品质,弘扬了中华民族守望相助、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抒写了文明社会笃情守信、患难相恤的大爱情怀,诠释了中华民族人人向善、乐善好施的德善文化,上演以来,产生了良好反响。(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