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总工会举行2022年度“金秋助学”活动


正文

8月27日下午,新华区总工会联合新华区关工委举行2022年度“金秋助学”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李世广,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胡欣,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广州出席活动仪式。

仪式上,为困难职工子女发放了助学金和助学礼包。李世广并向受到资助的学生提出:一是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正确的人生航向,做一个成长路上志存高远的人,做一个圆梦路上懂得坚持的人。二要倍加珍惜求学机会,以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艰苦奋斗的作风、持之以恒的毅力开启新学期,勇敢面对未来,争做品德高尚、成绩优异、身心健康的合格学生。三要厚植家国情怀,用实际行动践行团结、友爱、互助的良好风尚,把党和国家的关心、工会组织的温暖转化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回报家乡的强大动力。

“金秋助学”活动是新华区总工会的品牌工作,我区已持续开展金秋助学活动20余年,资助困难学子近800人次,资助金额160余万元。下一步,新华区总工会将持续创新帮扶工作,擦亮品牌,开展系列帮扶慰问活动,让困难职工真正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