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村入户心贴心,圆困难职工子女大学梦


正文

为帮助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圆大学梦,切实帮助困难新生顺利入学,近日,鲁山县总工会由班子成员带队组成4个“金秋助学”家访工作小组,与县纪委派驻县人大纪检组一起,顶风冒雨,爬山涉水,来到尧山、观音寺、团城等26个乡镇办事处,对初审的58户困难职工(农民工)入户开展调查核实工作,确保助学资金真正用在困难学生身上。

调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每一户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的生活状况、工资收入、经济来源、困难原因等,切实做到档案信息真实可靠,坚决杜绝人情助学、关系助学等违规违纪现象发生。同时,鼓励困难学子把苦难当成励志的磨练,发奋读书,刻苦学习,在困难中奋起,在逆境中成才,回报社会,建设家乡。

一直以来,鲁山县总工会以“工会进万家”“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聚焦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面对面倾听呼声,心贴心释疑解难,切实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细从实从深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