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廉村镇成立新业态工会联合会


正文

随着经济形势大好,新就业形态蓬勃兴起,餐饮业、快递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医药从业人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队伍日益壮大。为了给广大新就业群体营造一个温暖的“家”,廉村镇工会联合会从实际出发,在县总工会和廉村镇党委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根据本辖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就业情况成立了新业态工会联合会工作筹备小组,并于2022年8月26日召开廉村镇新就业形态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40名辖区餐饮业人员、快递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医药从业人员等组成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代表参会。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成功民主选举产生了廉村镇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班子成员。

廉村镇新就业形态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廉村镇新业态工会联合会揭牌

2022年8月29日,廉村镇工会举行新业态工会联合会揭牌仪式。参加揭牌仪式的由廉村镇党委副书记李艳珂和新当选的叶县廉村镇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第一届主席付飞娜共同为廉村镇新业态工会联合会揭牌。廉村镇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的成立,标志着廉村镇新业态劳动者建会入会、维权服务工作有了新的阵地和平台。新业态工会联合会将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加强新业态劳动者的思想政治引领,围绕新业态劳动者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在生活上关爱职工、工作中善待职工、情感上尊重职工,用情落实办实事,用力落地解难事,用心落细做好事,持续增强新业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当选的新业态工会联合会付飞娜表示,廉村镇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的揭牌成立是新的起点,廉村镇工会将以此为契机,当好职工“娘家人”,做实基层“暖心事”,进一步拓宽建会入会通道,做细做实维权服务,健全劳动者权益保障等机制,用心用情为新业态企业和新就业劳动者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为内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为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