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昆阳街道新业态工会联合会胜利成立 ——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正文

 2022年8月30日上午9时,昆阳街道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方方面面的新业态代表41名欢聚一堂,本着民主、和谐、公平、公正的原则选举了昆阳街道工会联合会成员,产生了新业态工会联合领导班子。

近年来,新业态组织蓬勃发展,快递、物流、网红、电商······新业态队伍日益壮大。根据习总书记的指示,哪里有工人哪里必须建立工会组织,切实保障、维护新业态工人的权益。

在县总工会及党工委正确领导、大力支持下,昆阳街道工会联合会精心筹备、组织精干人员,调查、摸排,开展敲门行动,传达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建立新业态工会的重大意义,讲解职工权益与保障的维权意识,精准了新业态信息,吸纳了新业态工会会员405名,并签订了新业态工资集体协商,使新业态工作者有了家,并且有了温暖的家,这标志着新业态劳动者在工会这个家凝聚地更加紧密,使新业态工人有了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今后,昆阳街道新业态工会联合会全方位投入到工作中去,关心、热爱、帮助、服务、支持新业态就业者,为经济发展,服务社会,为人民服务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