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万庭一行到新华区总工会走访调研企业工会工作


正文



2022年9月6日上午,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万庭,市总工会办公室主任王长坡等一行到新华区走访调研企业工会工作情况。新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李世广,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广州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平顶山市世纪星混凝土有限公司、河南博烨昊实业有限公司、新华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内的河南国碳纳米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座谈了解、一线车间实地察看等方式进行走访调研。每到一处都与企业负责人、工会主席、职工代表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劳动关系情况、职工队伍稳定情况等事项。周万庭书记充分肯定了各企业的工会工作,鼓励企业抓好生产经营的同时,也要关心职工的身心健康,做好职工创新工作。面对当前疫情形势对各行业的影响和企业生产经营中出现的困难,对企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面对当前复杂形势,要用先进的管理理念,精良的技术设备,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二是要发挥好企业工会的积极作用,在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方面当好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引领大家干事创业,凝心聚力,同心同向,推动企业发展进步;三要秉承安全生产发展理念,规范用工,加强安全教育,完善安全制度,逐步形成运作高效、管理规范的先进企业。

此次走访调研,不仅及时掌握了企业动态,了解了企业当前经营状况,提升了工会组织服务实效,还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全面加强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