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第一医疗集团三支护理团队参加全省大赛载誉而归


正文

9月14日-9月16日,由河南省质量协会主办,河南省质量协会卫生与健康质量管理专业委员会、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第三届全省多维质量管理工具培训暨应用成果发表赛在郑州顺利举行。大赛通过专委会专家的层层选拔,最终来自省内的140支参赛队伍取得参赛资格。

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在院党委和医院工会的大力支持下,护理部选送脑病中心二病区的红手环圈、康复医学科的回归圈和急诊重症医学科的先锋圈,前往参赛。三支参赛队伍无论在实际内容、课件制作、表现形式等方面均表现优异,选题更加紧密结合临床实际、内容新颖实用,品管工具应用也更熟练娴熟。此次大赛与往年有所不同,特别邀请省内外医院质控专家进行专题学术讲座,并举办多维质量管理工具应用成果发表赛,参赛内容贯穿医疗服务的整个工作链,参赛作品涵盖了PDCA、FEMA、HFMEA、RCA、6/8S、课题研究型品管圈、问题解决型品管圈等多种质量管理工具,可谓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质控盛会。

经过激烈角逐,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三支参赛队脱颖而出,均获大奖。其中脑病中心二病区、康复医学科护理团队荣获二等奖,急诊科护理团队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