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召开


正文

9月27日上午,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召开。河南省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主席张建山,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金常出席会议。

会上,集团产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总结通报了5年来集团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分析了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对今后一个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集团产改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基层单位负责人和集团先进模范人物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张建山说,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有着60多年的发展历程,拥有10多万名产业工人,创造了辉煌的发展成绩。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启动以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围绕产业工人思想引领、素质提升、地位提高等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实施方案,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总结产改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要畅通成长成才通道,推动产业工人队伍素质提升,鼓励更多产业工人走技能成才之路,推动我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张金常说,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启动以来,选树了一批享誉全国的新时代优秀产业工人代表,培育了一大批高技能人才,产业工人政治地位得到显著提高,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体系。下一步,我们将围绕企业发展大局,提高站位,把牢产改工作方向,在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升、权益上维护;勇于探索,在营造良好氛围、思想政治引领、建功立业载体、技术技能提升、职业发展通道、地位待遇提高、权益保障维护、协同推进产改上实现新突破,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为高质量建设、高水平建成世界一流企业提供人才与智力支撑。

(转载自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