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开展农民丰收节慰问农民工活动


正文

为庆祝第五个农民丰收节,进一步营造关心、关爱、关注农民工的良好氛围,增强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30日上午,舞钢市总工会开展农民丰收节走访慰问活动。慰问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农民工、农民工劳模代表,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温暖送到广大职工群众当中。

舞钢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飞带领导班子成员先后来到舞钢市裕泰纺织有限公司、武功村、薛庄村、舞钢市龙山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等走访慰问了4名农民工代表、1名农民工劳动模范代表,每人送上了1000元慰问金。

在舞钢市裕泰纺织有限公司慰问了困难农民工代表任新武,详细了解他的工作内容、工作环境、家庭情况等,叮嘱他要确保安全生产的同时,注意自身防护。随后慰问组一行又来到武功村、薛庄村分别慰问了农民工吴彦振、张书昌、李洪涛,鼓励他们要增强信心,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与企业携手共渡难关;同时要积极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本次活动共计慰问各行各业农民工、农民工劳模代表20名,发放慰问金20000元。舞钢市总工会将继续加大对一线农民工的关心关爱,积极为农民工办实事、解难事,在提高农民工素质、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丰富农民工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积极作为,不断健全完善服务农民工群体长效机制,激励广大农民工爱岗敬业、凝心聚力,切实把关爱服务农民工工作落到实处,当好职工“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