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主动担当助力疫情防控


正文

近段时间以来,面对新一轮疫情,汝州市总工会立足实际,迅速行动、主动担当,组织人员下沉两个“三无小区”设置卡点,开展24小时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

迅速行动筑牢抗疫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9月26日21点30分,汝州市总工会接到市委办公室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立即安排人员到分包“三无小区”开展24小时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党组书记杨守伟和机关干部职工闻令而动、迅速行动,工会领导张明国、办公室郭子涵等同志准时集结,第一时间对机关防控工作做出安排,并带领相关人员到分包的两个“三无小区”开始布防,搭建帐篷、布置桌椅、配置防疫物品。经过紧张忙碌,23点30分卡点布防完毕,人员到岗到位开展值班值守。

针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安排办公室利用工会工作群发动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结合当地、单位实际,采取多种措施,为职工群众解读疫情防控措施、政策等,引导职工群众做好自我防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工会力量。

克服困难落实防控措施

为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9月27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出决定,对汝州市全域实行分类管控并,参与两个小区和机关值班的20多名同志,有15名被封控在居住小区, 4人流调隔离,两个小区值班人员再次告急。在这关键时刻,工会领导指导办公室对小区值班人员迅速进行调整,要求其他人员在特殊时期,克服困难、主动担当,做好自身防护,发扬奉献精神,承担值班责任,对居民开展宣传教育、信息核查、核酸检测、困难帮助等服务工作,为战胜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9月28日,全市实行静态管理并延时到10月3日,所有人员不能离开居住地,两个小区值班的同志担子更重、责任更大。任峰父亲有病需要到医院医治、马亚峰爱人在乡镇上班,孩子需要照顾,他们没有受家庭困难影响,想办法克服困难,积极到小区值班值守。权茹佳、任旭果、郭晓娜等女同志,孩子小上网课需要指导照看,她们舍小家顾大家,克服家庭困难和男同志一样积极参加小区值班值守,确保两个小区管控到位。

尽职尽责汇聚抗疫力量

连日来,汝州市总工会机关干部职工履行职责、不惧风险,用暖心、爱心汇聚抗疫力量,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线,展现了新时代工会人的风采。

疫情发生以来,办公室郭子涵同志即是联络员又是值班员,他不辞辛苦到风穴、煤山、洗耳、钟楼为值班人员办理通行证,及时上报工会疫情防控情况,并通过微信工作群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通报、信息传达给机关干部职工,使大家有的放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张明国、闫志莹、耿艳豪、李晓利、李晓利、赵艳萍、叶晨辰、梁世敏等同志,自觉遵守小区封控纪律规定,积极参与所在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居民送食品、组织核酸检测,帮助小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陈慧慧、李晓磊、胡丽巧、高帅超、李林皓、胡亚楠、薛玉磊、黄贺棋、袁泽明等同志,主动承担小区值班任务,在值班值守过程中认真负责,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积极为居民服务,组织居民做核酸检测,帮助居民到垃圾,为居民买药,用实际行动赢得小区住户的信赖,在小区居住的赵刚、刘歌朝、吴聚、郑凯歌、郭红旗、于春霞等老同志,理解、支持、配合小区疫情防控,积极报名参加小区志愿服务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