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会议


正文

10月17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市总工会主席闫廷瑞到会,市总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室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市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一级调研员周万庭主持。

周万庭领学了二十大报告要点。参会的同志们紧密联系本职工作积极发言,畅谈聆听二十大报告的真实感受。一致认为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高屋建瓴,报告凝聚全党智慧,符合人民期待,是我们党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行动指南,听了之后备受鼓舞。

大家发言后,闫廷瑞就如何学习好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强调指出:一要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上下功夫。认真学习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工作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上来,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诚实践者。二要在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学习报告与谋划和推进全市工运事业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加大改革推进力度,认真履行基本职责,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推动工会工作全面发展的强大动力。三要在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各类学习研讨活动,着力打造工会工作新品牌,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最后,周万庭就如何迅速贯彻落实好二十大报告提出四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政治任务。二是认真组织。结合市委、省总工作要求做好各项学习宣传工作。三是创新方法。提前谋划好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思路,用创新的手段开展有工会特色的宣传工作。四是结合实际。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开展学习要实实在在,脚踏实地,一定要结合工会工作的实际。

成就举世瞩目,蓝图催人奋进,市总工会将引领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凝心同奋斗,聚力启新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鹰城工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