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文化墙亮相街头


正文

日前,中国兵器豫西集团江河公司工会在社区主街道上设立了一面130多平方米的劳模文化墙,15名劳模和工匠代表的先进事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亮相街头。其中有老一代军工人、全国劳动模范刘新滨,新一代河南省劳动模范杨占伟、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常法庆。他(她)们来自不同时期,不同的工作岗位,积极履行强军首责使命,忠于企业,攻艰克难,开拓进取,锐意创新。这,只是江河人扎根山区、献身国防,大力弘扬“把一切献给党”的人民兵工精神的一个缩影。

建厂50多年来,江河一代又一代军工人凝聚在党的旗帜下,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坚持军民融合,不断拓宽产品领域,瞄准行业高新领域,奋发图强,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用青春在伏牛山脉铸起了一座灯火璀璨的山城丰碑,用热血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江河建设者之歌,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劳模和工匠立足岗位为企业改革发展作贡献的军工风采。(郝红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