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正文

10月31日下午,舞钢市总工会在809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工会系统学习贯彻等事宜,号召全市基层工会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飞从重温大会盛况、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如何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至关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李飞书记在讲话中对今后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本次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拉开了舞钢市总工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序幕,之后,各基层工会要搭建形式多样的学习平台,利用好微信、微博、网站等新媒体宣传平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李书记就如何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每一名党员干部提出了要求。一是带着政治自觉反复学,学出忠诚信仰来。要把学习贯彻习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最高政治责任、最大政治忠诚,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情感上真挚热爱、行动上紧紧跟上。二是对照系列讲话结合学,学出深切感悟来。要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中来;要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系列书籍,真正把“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等重大理论学清楚、搞明白,切实体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三是立足本职岗位研究学,学出本领成效来。要紧密结合单位建设和岗位实际,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一些基本的表述、论断和要点,切实把内容读懂、把精神吃透。四是把握目标要求重点学,学出担当尽责来。习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传递着清晰的判断、鲜明的态度、深厚的情怀,我们每一名党员要牢记习书记嘱托,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一言一行中见责任,在一岗一位上见担当,自觉做到扛重担、挑大梁、打硬仗,兑现担当职责,树立担当精神。

舞钢市总工会将持续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把这项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部工作的主题,并在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内迅速掀起学习的热潮。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广大职工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工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