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爱心早餐”温暖环卫工人


正文

        为切实提升环卫工人群体的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进一步激发全区环卫职工的干劲,11月23日上午,石龙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领昭会同区城管局局长陈晓辉召集环卫公司、早餐店负责人,协调开展“为环卫工免费送早餐”活动。

        经过前期摸排统计就餐人员数量、考虑环卫工人就餐需求、合理选择符合条件的早餐供应商等,最终确定5家有实力、信誉好、食品安全卫生有保障的早餐店为本次活动的早餐供应点。本次活动争取上级工会资金3万元,从即日起到12月底,在集中送餐日(每周一、三、五)免费为全区260多名环卫工每人送1张面值10元的早餐券,凭此券可在全区5家爱心早餐供应点免费领取10元的早餐,同时也可在环卫工爱心驿站、龙湖广场等集中送餐点领取早餐。此项活动的开展是石龙区总工会落实2022年重点实施的“五大行动”和突出办好的“十件实事”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贴心服务劳动者、当好职工“娘家人”的具体实践。

        下一步,石龙区总工会将以实施爱心服务项目为契机,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关注当前户外劳动者面临的新困难、新诉求,着眼职工群众多样化的需求,创新服务载体、竭诚服务广大职工群众,进一步加大对环卫工人的关心、关爱力度,适时开展帮扶救助、健康体检等活动,真正发挥好职工“娘家人”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