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积极把关爱职工行动落到实处


正文

连日来,汝州市总工会积极谋划、精心组织,采取措施,出台方案,把市委、政府和上级工会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全市广大职工舒心幸福生活,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具体措施是:筹集资金慰问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重点慰问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聚焦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群体开展帮扶服务活动。对困难劳模、疫情防控医务工作者等一线人员,进行帮扶救助慰问;对深度困难、相对困难、意外致困等不同类型困难职工家庭精准施策、分类帮扶,对建档困难职工家庭发放生活补贴,保障其基本生活;下拨经费3万元,带动支持全市环卫工人免费早餐工作扎实推进;做好特殊时期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对疫情期间因职工坚守一线而形成的留守老人和儿童开展送温暖活动,帮助职工舒缓情绪、安心工作;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全额返还工会经费,对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企业,在合理合规的条件下,加大经费补助力度,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共渡难关;组织全市各级工会组织通过线上线下开展消费惠农活动,在发放职工福利时,优先采购农副产品,特别是受疫情影响滞销农产品,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汝州市总工会“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深入开展,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市总工会在筹资16.5万元,救助困难职工720人,为7位省市级劳模发放扶救助金2.6万元的基础上,购置因疫情滞销的新鲜蔬菜23000多斤,发放到外卖员、保安员、环卫工等新业态劳动者和抗疫一线人员,帮助解决生活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