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开展为基层工会“职工书屋”送书活动


正文

为扎实开展好“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1月6日,县总工会向10家基层工会开展赠送包括文学、政治、业务知识、经典名著等多个方面的图书,进一步丰富了基层工会“职工书屋”。

近年来,县总工会着力打造以“职工之家+爱心驿站+职工书屋+健康小屋”为辐射点的职工服务阵地建设,通过建设打造工会特色服务品牌,不断丰富职工文化体育活动,让职工群众切身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坚持把建好、管好、用好“职工书屋”作为一项惠及广大职工群众的文化利民工程和加强职工思想道德建设、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的重点工作来抓,根据职工需求,适时为“职工书屋”更新补充书籍,帮助基层工会开展“职工书屋”创建活动。同时,结合全民阅读活动,充分利用“职工书屋”这一现有资源,在全县广大职工中开展不同形式的读书活动,推进职工读书活动进社区、进车间、进班组。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引导广大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将读书与提高自身素质,读书与适应工作岗位,读书与规划职业生涯等联系起来,逐步形成以读书求新知,以读书求进步,以读书求发展的良好氛围。受赠单位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基础,加大投入力度和管理力度,力争把职工书屋办好办活,让职工真正受益,为创建和谐劳动关系提供强有力的引导和支撑,推进文化建设。目前,县总工会已指导创建“基层职工书屋”200家,其中,全国职工书屋2家,省、市级职工书屋20家,惠及职工6.3万余人。(编辑: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