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暨返乡创业成果展


正文

       2月16日,鲁山县2023 年“春风行动”招聘会暨返乡创业成果展在尧山广场举行。活动现场,来省内34家招聘企业拿出15000余个就业岗位招工纳贤。据悉,当天有800人次进场求职,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60余人。而安徽省长丰市人社局带领招聘团队,专门到鲁山县“点对点”招工。

        在招聘现场,从董周乡赶来的徐先生一直在本地企业的招聘摊位上查看,当他来到鲁山县万恒塑料公司的招聘启事前,就询问工作人员:“你们电工招满没有?”听到还有名额,徐先生又询问了工资、上下班时间和公司地点,随后满意地报了名,并把自己的电工证亮给招聘工作人员。今年45岁的徐先生多年在外地企业干电工,随着父母年龄增大,他有了在老家干的念头,听说了县里举办招聘会,就决定过来看看。招聘工作人员听了徐先生的个人介绍,还专业从事电工,就让他第二天去公司上班。

        据介绍,鲁山县2022年度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8.4万人,新增返乡创业4262人,城镇新增就业13506人,发放创业贷款9466万元,对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年以来,已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8场,向群众推荐就业岗位累计1.8万余个,开通人才引进、劳务输出双通道,对重点企业专项招聘,对群众就业集中的扬州等地“点对点”输送,截止目前,全县就业总量比去年同期增长5.2%,发放创业贷款856万元,基本实现“开门红”.

        县总工会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设置了咨询台,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答疑解惑,让职工群众切身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劳动法》、《工会法》、《劳动合同法》、《农民工就业指导手册》、《加入工会好处》等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为群众提供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权益维护等政策法规宣传和解读,累计接待咨询人员130余人次,同时动员现场招聘企业及时成立工会组织。活动期间,鲁山县总工会将联合鲁山县人社局等单位持续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服务活动,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