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书香韵味·展巾帼风采——石龙区总工会组织开展“书香三八”读书分享活动


正文

        为加强阅读引领,涵育阅读风尚,凝聚书香力量,促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勉励全区职工为建设书香家庭、书香工会贡献楷模力量,石龙区总工会于3月7日上午组织开展以“阅读新时代·铸就新辉煌”为主题的“书香三八”读书分享活动。石龙区总工会女职工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石龙区委组织部夏阳锋、梁红军两位老师作为点评嘉宾特邀出席。

        此次活动得到了全区各基层工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经单位推荐、个人自主报名,共有16名朗读者参加,他们围绕《致母亲》《拼搏》《新时代女性》《孝心无价》等篇目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自己读书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那精彩的朗读和倾情分享让大家不自觉地随着作者的笔融进入情境中,与文章中的人物同欢喜共悲伤。

        女性阅读,是全民阅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引领家庭阅读、儿童阅读的根和源。近年来,石龙区总工会切实发挥职工书屋、职工读书会的精神文化家园作用,引导广大女职工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提高女性科学文化素养和岗位胜任能力,培养了一大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时代新女性。接下来,石龙区总工会将持续开展读书分享活动,营造关爱女职工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女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