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十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正文

4月19日上午,郏县总工会十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姚军柱,县人大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詹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县委各部委、各乡镇(街道)、经济技术开发区、县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姚军柱对2022年工会工作给予充分,对2023年工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高潮。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各部门的一项首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工会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走深走实,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做到“党有号召、工会有行动”,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工会系统落地生根。二是牢牢把握新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郏县中展现新作为。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聚焦县委中心工作,结合县委王书记在群团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找准切入点,依托省、市工会重点实施的“五大行动”和“十件实事”,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主动融入大局、积极作为,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作风,彰显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干担当。三是牢牢把握工会组织基本职责,在做实维权服务、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展现新担当。要创新工作举措,创新职工服务阵地建设模式,加快建设涵盖普惠服务、维权服务、帮扶服务的高标准职工服务体系,深入开展助力职工消费等专项行动,用情用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更有成色、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建设,通过项目合作、购买服务等社会化、市场化方式,引导社会组织为职工提供专业化服务,进一步延伸工会手臂,扩大工会朋友圈。四是牢牢把握工会改革目标任务,在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中实现新提升。全县各级工会组织要将改革作为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生机活力的重要抓手,全面推动工会改革向纵深发展。要深入实施强基工程,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将力量和资源持续向基层倾斜投放,以在全党开展大兴调查研究工作为契机,全力推动工会干部蹲点工作走深走实,深入工厂车间,与一线职工群众打成一片、融为一体,以扎实的作风和切实成效,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贾红举全面总结了2022年度工会工作,客观分析了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会工作,动员全县工会工作者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全县广大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坚定不移向着建设现代化美好郏县的宏伟目标而团结奋斗,在新的征程上交出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优秀答卷!会议还对2022年郏县工会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乡镇、先进乡镇、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编辑: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