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开展“关爱环卫工发放爱心早餐启动仪式”


正文

        5月8日上午,石龙区总工会举行“关爱环卫工发放爱心早餐启动仪式”。石龙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领昭,环卫队负责人及区总工会职工志愿者参加仪式。

        王领昭指出,环卫工人作为城市环境卫生保洁的重要基层人员,对城市形象的塑造与保护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同时环卫工人承受着高强度的工作,工作环境艰苦,为美化城市付出了巨大的辛勤劳力。本次活动不仅是为环卫工作者提供一份关怀,更是要通过这种形式,引起全社会对环卫工作者的尊重、对城市环境的爱护,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注和关怀。仪式现场为100余名环卫工人发放爱心早餐,另为120余名环卫工人发放了爱心早餐券。

        关爱环卫工人,重在行动。石龙区总工会立足自身工作职责,制定了《关爱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早餐活动方案》,优选区内四家口碑好、服务优的临街早餐经营户为爱心早餐店,悬挂统一制作的“爱心早餐服务站”标识牌,筹措专项资金3万元,为全区从事清晨清扫保洁作业、垃圾运输等220余名一线环卫工人发放价值5元的爱心早餐券,环卫工人可从5月8日至11月底期间定期到指定的四家餐饮店凭券领取同等价值的爱心早餐,如豆浆、稀饭、鸡蛋、包子、油条等,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与关爱。

        接下来,石龙区总工会将坚持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为基本职责,持之以恒的用心用情为环卫工人办实事、办好事,推动形成全区关心关爱环卫工人的良好氛围,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巩固乡村振兴成果贡献工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