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职工办实事,石龙区总工会为职工办理工会会员卡


正文

        为强化职工绿色环保意识,进一步落实工会会员卡的普惠服务政策,真正为职工办实事、让职工得实惠,石龙区总工会于4月底至5月15日开展工会会员卡办理工作,鼓励职工参与“一分钱乘公交”活动。

        此次开展的“一分钱乘公交”活动依据平顶山市总工会印发的《鼓励工会会员绿色出行方案》实施,职工在市区内乘坐公交车,使用工会会员卡支付仅需一分钱。乘坐公交车时,通过持农行会员卡闪付、或云闪付APP、农行掌银APP刷码等三种方式支付均可,个人帐户支付0.01元,工会补贴0.99元。

        石龙区总工会通过微信群、网络平台等途径广泛宣传“一分钱乘公交”活动,针对目前汇总的100余名需要办理会员卡的职工,统计核对办理的信息及数量,联系农业银行相关网点及时办理并激活会员卡,确保职工能够及时享受到优惠活动,营造绿色健康的生活氛围。

        为职工办理、发放工会会员卡是石龙区总工会深入推进工会普惠服务工作,优化服务模式,深化服务内涵的重要举措之一。一张小小的会员卡,它既是工会会员身份的标识,又是一张加载了金融功能的公益性惠民服务卡。石龙区总工会将以会员卡发放为载体,持续推动工会改革创新,切实构建起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不断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