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深入基层工会调研指导工作


正文

        5月17日上午,石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李三杰,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领昭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工会工作。

        在河南省网络货运数字经济产业园,调研组领导与河南百邦仓储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夏东亮就谋划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园联合工会、劳模创新工作室等事项进行深入交谈。调研组在平顶山市东鑫焦化有限责任公司向总经理陈身松、董事吕卫东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工会组建和职工生活等情况,并就工会组织健全、工会会费缴纳返还、职工活动室建设、安全生产、劳动竞赛开展情况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沟通和指导。

        调研组指出,企业工会一定要坚持党建引领促工建发展,要在巩固现有成果基础上,健全完善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工会活力,提升工会阵地使用率和影响力,提高工会服务效能,实现企业与职工的互利共赢。

        接下来,石龙区总工会将持续深入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做优服务品牌,做强服务载体,做精服务质效,做深服务能级,在促进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以技能提升促进职工高质量就业上再出亮点特色,提升工会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能力水平,使工会阵地真正成为职工可以信任、依赖和喜欢的“职工之家”,切实履行好服务职工职能,当好职工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