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多举措开展2023年“节水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正文

5月18日,郏县总工会在机关继续开展2023年节水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紧紧围绕“推进城市节水 建设宜居城市”这个宣传主题,认真组织落实,深入开展了节水宣传周活动。

活动周期间,为切实提升节水宣传周活动实际效果,主要采用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宣传此次节能宣传周活动。一是统一思想、改变观念、认真组织落实。我会成立节能减排领导小组,大家统一思想,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减少污染物排放为核心,强化节能环保意识,积极营造节约型单位。二是认真开展节能减排教育。通过线上和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巩固宣传效果,线下在工会办公区域张贴宣传海报、组织观看节水知识视频、电子屏幕滚动播放节水宣传标语等10余次,线上利用机关微信交流平台同步推送节水宣传内容和组织大家参加节水知识有奖答题活动。三是健全制度,加强管理。建立和健全相关制度5项,树立自觉爱护水电设施、节约一滴水、一度电的意识。要求在人离开办公区域时要及时关水、关电,杜绝“长明灯”、“长流水”现象。在公共场所自觉养成人走灯关、水关,节约用水用电的良好习惯。同时组织相关人员不定期对各部室的水、电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通过本次节水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工会全体干职工充分认识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意义,让节约用水成为全体干职工的自觉行动,在单位掀起护水惜水节水的新高潮,为我县全面建成节水型社会贡献力量。(编辑:叶小超)